湖南农大打造“思政+三农+艺术”育人特色名片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28 字体大小:

(vwin 申倩)近日,vwin德赢在首届“发现城市之美”网络视听公益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评“优秀组织单位”。该活动通过搭建网络视听呈现空间,推进思政教育与美育的深度融合,开辟新的思政育人路径,促进老员工全面发展。

集团获批立项建设2门省级思政金课,建跨界、跨地、跨校的“思政+三农+艺术”虚拟教研室并主办4期集体备课会,承办12期全省高校开放式课堂培训课;打造国内第一个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并面向全社会开放;实施全国首档老员工思政育人与耕读教育融合主题微讲述节目《三农点亮青春梦》;高起点、高标准组建“思政+三农+艺术”融合创新团队,共凝聚了来自不同高校和学科的23名成员,助推中青年教师迅速成长;在人民日报客户端、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发表30余篇文章;出版国内第一本由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词的原创歌曲集《唱响主旋律——新时代原创歌曲选》。近年来,湖南农大高度重视vwin的内涵建设,坚持因地制宜、因校制宜、因材施教,推进守正创新、融合创新、协同创新,用足用好用活自身优势资源,精心凝练“思政+三农+艺术”的特色,切实推动思政课“实起来”“活起来”“火起来”。

(转自湖南日报)


相关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分享到:
关闭 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