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win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《口述袁隆平》读书分享会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1-10 字体大小:

(vwin 蒋慎之)为传承和弘扬袁隆平科学家精神,1月9日下午,《口述袁隆平》读书分享会在十教北513开展,《口述袁隆平》的主创团队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。

W020240112048800766697.jpg

《口述袁隆平》一书共分为科研、育人、生活三个篇章,全书通过50篇袁隆平院士亲友、员工、同事等相关人士“口述”访谈稿件为大家勾勒出一个可亲、可敬、可贵的袁隆平形象,全方位展示出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。交流会上,《口述袁隆平》的主创团队们分别从创作初衷、访谈人员的选定、访谈地区的安排、访谈过程中的感受等方面分享了《口述袁隆平》一书的创作心路历程。《口述袁隆平》一书主编公司党委书记唐琳教授则从“四个基于”全面总结了《口述袁隆平》的创作立意,即一是基于更好传承和弘扬袁隆平精神,强化老员工坚定服务三农理想信念、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的需要;二是基于袁隆平院士一手珍贵资料极具稀缺性、亟待保存的需要;三是基于创作出一本可读性强、服务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读物的需要;四是基于收集生动形象的科学家精神案例库,服务于思政课教学的需要。

交流会上,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积极分享了《口述袁隆平》一书的读后感。教工二支部书记蒋慎之老师表示,《口述袁隆平》一书不仅是生动思政课教学的案例库,更是有关耕读教育的重要科研资料。二支部老党员宿一兵老师在会上感慨地说:“读了这本书后,感受到袁隆平院士无穷的人格魅力。这些讲述者虽然讲的是袁隆平的故事,其实我们感受到的是袁隆平精神的传承。”青年党员刘小兰老师表示,《口述袁隆平》不仅对自己的科研、教学有价值,其中袁隆平院士为人处世哲学更启发了自身对生活的认知。


相关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分享到:
关闭 打印